首頁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 稅務諮詢

TAX SERVICE 稅 務 諮 詢

稅務代理及稅務諮詢
勞健保及投審會申請

稅務代理及諮詢

項 目 說 明
綜合所得稅 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應於每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向該管稽徵機關申報其上一年度內綜合所得總額以及有關減免、扣除之事實,計算其應納之結算稅額。
營利事業所得稅 凡在中華民國境內經營之營利事業,應依規定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採曆年制會計年度的營利事業,應於每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內辦理結算申報。
營業稅 營業稅係營業人(公司行號、商店...等)銷售貨物或提供勞務時,向消費者所收取的營業稅,稅率一般為5%。一般營業人應於每單月15日前申報及繳納營業稅。
房地合一稅 個人或是法人於2016年1月1日以後取得之房屋、土地,或是2014年1月2日以後取得,且持有期間在2年以內的房屋、土地,在2016年1月1日後出售者,都必須申報課徵房地合一稅。
遺產稅 被繼承人死亡遺有財產者(包括動產、不動產及一切有財產價值之權利),納稅義務人應於被繼承人死亡日起6個月內,向被繼承人死亡時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或所屬分局、稽徵所申報納稅。
贈與稅 贈與人在同一年度內贈與他人的財產總值超過所規定的贈與稅免稅額,應該要在贈與日後30天內向戶籍所在地主管稽徵機關申報納稅。
綜合所得稅

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應於每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向該管稽徵機關申報其上一年度內綜合所得總額以及有關減免、扣除之事實,計算其應納之結算稅額。

營利事業所得稅

凡在中華民國境內經營之營利事業,應依規定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採曆年制會計年度的營利事業,應於每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內辦理結算申報。

營業稅

營業稅係營業人(公司行號、商店...等)銷售貨物或提供勞務時,向消費者所收取的營業稅,稅率一般為5%。一般營業人應於每單月15日前申報及繳納營業稅。

房地合一稅

個人或是法人於2016年1月1日以後取得之房屋、土地,或是2014年1月2日以後取得,且持有期間在2年以內的房屋、土地,在2016年1月1日後出售者,都必須申報課徵房地合一稅。

遺產稅

被繼承人死亡遺有財產者(包括動產、不動產及一切有財產價值之權利),納稅義務人應於被繼承人死亡日起6個月內,向被繼承人死亡時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或所屬分局、稽徵所申報納稅。

贈與稅

贈與人在同一年度內贈與他人的財產總值超過所規定的贈與稅免稅額,應該要在贈與日後30天內向戶籍所在地主管稽徵機關申報納稅。

稅務健檢

事務所提供的帳務處理或是查帳服務,很難具體量化服務品質。因此本事務所希望提供稅務健檢及稅務諮詢服務,根據企業提供之財務報表及稅務申報書,提示目前可能暴露之稅務風險,並給予帳務處理及營運流程改善之專業建議。

勞健保試算及申請

投保單位成立

加退保異動申請

投保費率調整

保險費及退休金試算

二代健保試算

股權規劃及財富傳承

透過訪談了解客戶投資需求,根據投資標的、股東身分及稅務風險提供完善投資架構建議。依照客戶需求,籌劃家族財富傳承,以合法合規方式進行節稅規劃。

投審會申請及申報

僑外投資設立公司

僑外投資資金審定

對中國大陸投資申請/申報
– 事後申報— 100萬美金以下
– 事前申請/事後核備— 簡易審查
– 事前申請/事後核備— 專案審查

TOP